close
          我的母親(八十六) 隔天上午,父親出門前往柳州保安司令部找到江書記官。父親向江書記官表明身分後,再當面謝謝他的通知關於大伯遇刺的事情。二人客氣一番後,父親即向江書記官請求道: 「 江 先生,不知可否偏勞您帶我去柳江鎮,我想去將我哥哥的遺體領回來。」 江書記官慨然應允道: 「 何 先生,當然可以,我剛好也要再去那兒一趟,因為那裡的軍法局昨天通知我說殺害何法官的兇手已經抓到了,他們要我去確認兇手。」 父親聽到說兇手已經抓到了,便高興地說: 「 借貸他們抓到兇手了!那真是太好了,我哥哥可以瞑目了,我嫂子胸中悶氣應該也可以消去一點了。」 江書記官說: 「 何 先生,請您等我一會兒,我去跟主管請個公假,然後我們再一起出發。」 父親點頭說: 「好的,我等您。」 四個小時後,父親與江書記官連袂踏進軍法局大門,他們向警衛亮出證件並說明來意,警衛向內通報,不一會兒由裡面走出一位中尉軍官,他筆直朝著父親他們走?房屋出租L去,他先向江書記官伸出右手並打招呼: 「江書記官,你好,我們又見面了。」 江書記官與來人握著手說: 「任中尉,你好。」江書記官用空著的手指著父親道:「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何法官的胞弟何少統上尉。何上尉,這位任中尉就是偵辦令兄被刺案的成員之ㄧ。」 任中尉抽回與江書記官握著的手轉與父親伸出去的手握著,他禮貌性地說: 「何上尉,您好!關於令兄遇刺事件,我們都感到很遺憾與難過。 辦公室出租」 父親沉鬱地說: 「任中尉,您好!家兄英年早逝,我們全家人也一直都沉浸在哀傷之中。聽說兇手已經被你們抓到了,是嗎?」 任中尉語帶保留的說: 「我們只是抓到疑似兇手的人,所以我們想請江書記官前來指認,如果江書記官確認我們抓到的人的確是兇手的話,我們就會宣佈破案了。來來來!我們在這兒說話不方便,先到裡面再說。」 父親與江書記官就隨著任中尉進到一個小型會議室。然後他說: 「你們先在這兒坐一會兒?辦公室出租A我去請我的上司馮少校法官過來與你們會面。」 父親與江書記官同時說道: 「您請便。」 過了一會兒,一位身材高大相貌堂堂肩掛少校官階的人進到會議室,他的後面則跟著任中尉。 父親心想: 「想必他就是任中尉說的馮少校了。」 馮少校先與江書記官握手寒喧: 「 江 先生,又要麻煩你跑這裡一趟,真不好意思。」 江書記官客氣地說: 「報告長官,這是我應該做的。」 馮少校轉與父親我手道: 「您就是何法官的弟弟吧!我姓馮,我跟令兄生前 關鍵字排名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他這次就是應我之邀來柳江協助我辦一件大案子,沒想到我還沒見到他的面,他竟然就…。我感到非常抱歉。」 父親連忙道: 「原來您與家兄是舊識呀!您不要太自責了,家兄這次遇難也是他的命哪。」 馮少校伸出右手請大家就坐,各人依他的手勢分賓主坐下,然後他開口道: 「 何 先生,你這樣說,我更覺得內咎了。要不是他應我之邀,他怎會在柳江車站被刺。當我得知他遇刺時,我心裡真是驚駭莫名。等我見到令兄的遺體之後,我憤怒極了,我發誓一定要抓到殺 21世紀房屋仲介害令兄的兇手。幸虧老天爺幫忙,只二天工夫我們就得到密報指稱殺害令兄的人所藏匿的地點。就在昨天我們就循線抓到他了。後來經過我初步審訊,他就招認他就是在柳江車站殺害令兄的人。」 父親急問道: 「馮少校,您是否有問他為什麼要殺害家兄的?」 馮少校答道: 「我當然問啦!原來他是個毒犯,也是個販毒的人。他說他有一位兄弟因為在柳州協助毒販販毒,結果他們一夥人都被逮了,這案子是交由令兄審理的。令兄認為他們罪證確鑿,就把他們一干人等全都判了個死罪,並立即執行槍決。因此他就對令 房屋買賣兄懷恨在心。那天令兄出了柳江車站時,那傢伙剛好經過那裏,而他眼尖,馬上認出令兄,於是他靜悄悄地摸到令兄身後,隨即拿出身藏的刀子就往令兄背後刺去。他刺中令兄之後立即轉身就逃。要不是他在吸毒後誇耀自己連法官都敢殺的狂言,而那話被有心人聽到後就密報到軍法局。於是我們立刻派人去捉他,他就這樣落網了。」 父親恍然道: 「原來如此。」心裡卻在想:「假如哥哥當初能聽我的勸,不要造那麼多的殺孽,他怎會淪到今天這個下場呢!唉!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哪!」 馮少校繼續說: 「今天我特別邀請 江 先生再來 買房子這裡一趟,我們是想完成最後一道確認兇手的程序後,我即可進行宣判了。」 父親問: 「馮少校,您是想判那位兇手…?」 馮少校恨恨地說: 「唯一死刑。他不但是毒販,他還殺了人,他殺的是國家的法官呢,何況何法官還是我的摯友。不管論那一樁,他都是死罪一條。你們說,我怎能饒得過他。」 父親本想勸馮少校慈悲為懷,但轉念想起大伯曾跟他說過的一句話:「治亂世,用重典」,又想到二伯母年紀輕輕就守寡。他不再開口了。 辦公室裡像是凝結了一股肅殺之氣,令人不寒而慄。 馮少校打破沉悶說: 「 何 先生,不知你還有什麼事要問嗎?」 租屋 父親經馮少校一提,這才想起這一趟柳江之行的主要目的,他趕緊道: 「馮少校,我這次特地從柳州來到貴寶地,主要目的是想問:我何時可將家兄的遺體領回,我們好為他辦理後事?」 馮少校「啊」地一聲道: 「對呵!我們已經驗過令兄的遺體了,兇手也已經逮到了。你應該可以將令兄的遺體領回去了。可是, 何 先生,你要怎麼將令兄的遺體運到柳州呢?」 父親一下子被問住了: 「這個嘛~!我想請問:不知道柳江地區好不好買棺木?」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室內裝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kwi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