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全城圍堵將他拿下
  逃跑兩小時里,他還了債主83萬餘元,事後都被警方追回
  經過徐州警方全城圍堵,當天上午10時許,運鈔車司機王某在徐州文沃市場西門附近落網。他為什麼要搶奪運鈔車?這也是該案曝光後,公眾心中最大的疑問。王某在事後的訊問筆錄中交代,這次瘋狂舉動,是自己提前籌劃好的,“我打算用車裡財物償還自己所欠的債務。”王某交代,2012年的時候,他給一個投資公司放款,本想著賺點利息,沒想到公司倒閉後人跑了,他放的錢也打了水漂。
  “我當時放了七八十萬,是從朋友那裡借的錢投進去的,我的房子也被抵押進去了。債主一直問我要錢,我就拆東牆補西牆,後來越欠越多,逼得我走投無路。”王某說,他也想到這種行為的嚴重後果,“但當時自己產生了僥幸心理。”
  事實上正如王某所說的那樣,他把從運鈔車上搶奪來的現鈔,用來償還自己的個人債務。經查,從開跑運鈔車到被抓獲,兩個多小時間內,王某先後打電話給債權人相約見面,歸還了孫某、王某、劉某共計人民幣83萬餘元。
  他歸還給債主的這些錢,事後都被警方追繳回來了。 檢方的起訴書顯示,被搶財物人民幣183萬餘元,港幣14700元,美元16319元,日元70000元,黃金296克,白銀600克已被追回,併發還被害單位。僅剩下16000多元,尚下落不明。  (原標題:作案動機曝光,“用運鈔車裡的錢還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kwi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