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昆明9月23日電 記者劉百軍 記者今天從雲南省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獲悉,近年來,該省緊緊圍繞“把雲南建設成為我國民族團結進步、邊疆繁榮穩定示範區”的國家戰略,扎實開展民族團結團結進步創建活動,不斷構建示範州(市)、縣(市、區)、鎮(鄉、街道)、村(社區)、戶等全方位、多層次、各具特色的民族團結進步創建體系,截至目前,該省建成並表彰了27個省級民族團結進步示範社區和136個民族團結進步社區。
  據悉,根據民族工作實際,雲南選擇大理白族自治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迪慶藏族自治州等3個州為示範區建設的重點聯繫州。迪慶州著力建設全國藏區跨越發展長治久安示範區。2013年9月,大理州、西雙版納州2個州被國家民委列為第一批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州試點單位。在文山州平遠地區、老山片區,紅河州沙甸地區,紅河、普洱、玉溪3州市交界的黑樹林地區,大理州巍山縣永建地區,楚雄州武定縣,玉溪市盤溪鎮等協調民族關係任務重的結合部地區創建了7個跨區域的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把曾經的民族關係重點、難點地區轉變為民生改善、民族和睦的示範地區。
  同時,重點實施“十縣百鄉千村萬戶創建工程”。從2013年開始,用3年時間,在全省建設10個具有特色支柱產業、民族關係和諧的示範縣,100個特色鮮明、發展強勁、人與自然和諧的示範鄉鎮,1000個產業強、群眾富、民居有特色、村美人和諧的示範村和特色村,1000個特色宜居、增收致富、明禮重教、團結和諧、遵紀守法的示範戶。
  此外,積極創建民族團結進步示範社區、企業、學校、機關、軍營、宗教活動場所,這“六進”成為雲南省開展創建活動的重要載體。  (原標題:雲南建成27個省級民族團結進步示範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kwi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