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程蔚青租辦公室在警營開放日現場向公眾介紹警用器械。 崔志平 攝各警種車輛集中展示。 崔志平 攝群眾代表走進警營。 崔志平 攝
  中新網衡SD記憶卡水7月28日電 (崔志平 劉雲松)28日,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警營開放日”活動在此間舉行,衡水市的200餘名群眾代表走進警營,感受公安部門的工作環境和執法公開。
  當日,中新網記者隨同各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公安機關特邀監督員和社會各界群眾代表等200多人走進警營,參觀了衡水市公安局指揮中心、辦案場所、服務窗口及市直車管所、看守所等場所;聽取了刑SD記憶卡偵、治安、法制等警種部門公安工作和執法公開工作的情況彙報,真切的感受到了公安部門的工作環境和執法環境。在辦案場所,記者看到,除訊問室、指認室等外,衡水市公安局還配有單獨的嫌疑人休息室。
  在警營開放日現場,刑偵、治安、巡警、特警、交警、消防、食藥、環安、戶政、法制等警種部門向群眾彙報了公安工作和執法公開工作,進一步傾聽群眾心聲,征求意見建議,同時還向群眾展示了警用車輛、警械武器、服務工具等,併進行了操作演示,發放了安全防範知識手冊,講解了防盜防固態硬碟騙防災等安全防範常識。
  “訊問期間我們要保證嫌疑人的飲食、飲水和休息。”據衡水市公安局法制支隊支隊長張國珍介紹,衡水市公安局執法辦案場所完全按照公安部執法辦案場合所配置標準進行配置,包括牆上的軟包、訊問詢問的全方位監控、嫌疑人的安全椅、指認室的單向玻璃、嫌疑人休息室等,mSATA不僅便於監督民警公正執法,更有利於保證嫌疑人的自身安全。
  據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程蔚青介紹,向公眾開放警營,請民眾走進警營,瞭解公安機關的工作內容、環境、狀況,既是世界各國警察機構的慣例,更是我國公安機關的優良傳統。從上個世紀90年代以來,衡水市公安局舉辦“警營開放日”已有20多次。
  程蔚青表示,人民群眾向來是人民公安工作唯一的力量源泉。公安工作需要群眾支持,更需要社會監督。今後還會有更多這樣的活動,真誠希望大家多提寶貴意見,一如既往地指導、宣傳、監督公安機關的工作,共同把新時期衡水民主法治建設,把和諧警民關係推向一個新境界、新高度。(完)  (原標題:河北衡水200餘名群眾代表走進警營 感受執法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kwi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