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04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宋濤 東城中韓智慧城市產業園昨日正式啟動。信息時報記者 宋濤 攝
  □信息時報記者 宋濤
  昨日,東城中韓智慧城市產業園正式啟動,在啟動儀式上,東城區與在莞韓資企業集中簽訂26項合作意向項目,總投資預計超過70億元,項目涵蓋經濟產業、高新科技、民生服務、城市應用等多個領域。
  據介紹,該產業園占地約80多畝,現已投資1200萬元啟動第一期面積約3萬平方米的廠房改造,目前多家韓資企業入駐產業園,企業註冊總資本約5000萬元。
  推動東城智慧城市建設
  昨日上午10時,韓國政府及企業考察投資代表團44人出席啟動儀式,東城區兩套班子成員、中方行業協會代表、項目簽約企業代表等250人共同出席。雙方共簽訂26項合作意向項目,預計總投資額超過70億元。
  “東城中韓智慧城市產業園的正式啟動,是東城推進‘智慧城市’建設的最新舉措。”東城區委書記陳志偉表示,2013年8月,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公佈193個國家級智慧城市建設試點,東城成為26個試點城區之一,該產業園落戶東城,將進一步夯實智慧東城、產城融合和經濟社會雙轉型的基礎,為東城建立普惠化公共服務,精細化社會管理和現代產業發展體系提供了一定的保障。
  “中韓兩國政府在2013年1月簽署了‘城市可持續發展MOU’,就政策及技術交流、鼓勵地方政府和企業間合作等事宜達成了共識。東城中韓智慧城市產業園就是韓國企業與中國政府基於MOU進行具體合作項目的成果,也是兩國在智慧城市建設中的首次合作事例。”韓國駐中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李元宰表示,本次項目的成功推進將成為宣傳韓國企業自身的先進技術和豐富經驗的良好機會,參與活動的韓國IT企業將促進兩國技術交流及合作,推動東城區智慧城市的建設。
  已有數家韓國企業入駐
  東城中韓智慧城市產業園座落於東城區牛山新村光明大道旁,主要以企業孵化的形式落戶在廣東中雲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運營的中雲智慧城市產業園內。目前,入園的韓資企業有鋪萊默斯公司(智能公交系統領域)、ESE(智能交通、智能維持系統領域)等,企業註冊總資本約為5000萬元。
  按照規劃,該產業園將圍繞中國地區的智慧城市建設提供聚合平臺,並以產業鏈方式引進韓國智慧城市建設領域的先進企業,實現韓國企業“抱團”開拓發展中國市場,形成技術、人才、企業、資金、管理、市場等“六位一體”的智慧城市企業聯合體。
  “韓國企業在韓國進行智慧城市項目時累積的經驗和技術,將為東城區智慧城市建設作出貢獻,有些企業還可通過參與建設、技術轉讓等方式與東城實現互利共贏。”韓國智慧城市融合集成協會代表全菊鎮表示,東城將韓國企業作為優先合作對象之一,為韓國企業更快地適應中國環境並取得成功提供了優良服務。
  東莞市副市長楊曉棠表示,在莞韓企目前超過200家,總投資超8億美元,東城中韓智慧城市產業園啟動簽約,這是東城創建國家智慧城市試點工作的顯著成果,對推動“智慧東莞”建設具有重要意義,同時東莞與韓國之間又多了一個溝通交流平臺,韓企在莞又多了一個精神家園。
    (原標題:26個項目簽訂 總額超7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kwi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