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寧軍 通訊員 毛宏波) 因精神分裂症發作,一男子殘忍殺害6歲的女兒。近日,雁塔區法院對該男子作出強制醫療的決定,這也是該院審結的首例強制醫療案件。
  岳某是大荔縣人,在西安某公司打工。去年10月17日下午3時,西安市雁塔區唐家村發生一起悲劇:岳某從學校接6歲的女兒放學,回到唐家村租住的家中。進入房間後,一向疼愛女兒的岳某,卻殘忍殺害了女兒。後岳某到公安機關投案。警方到達現場發現女孩已死亡。
  經司法鑒定,岳某患精神分裂症,實施危害行為時處於疾病的發病期,由於受病理動機的直接影響,行為時辨認能力喪失,評為無責任能力。根據新《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檢察機關向該院提出對岳某進行強制醫療的申請,法院經審理認為:被申請人岳某實施暴力行為,致一人死亡,嚴重危害了公民的人身安全,經法定程序鑒定被申請人岳某屬於依法不負刑事責任的精神病人,但有繼續危害社會的可能性,符合強制醫療的條件,故依法作出了對其強制醫療的決定。
(原標題:精神病父親殺害6歲女兒法院決定強制醫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kwi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