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意外傷害死亡,交通事故排名第二
  杭城百所小學啟動“安全步行”項目
  3月31日是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2006年-2011年,杭州市0~14歲兒童因交通事故死亡數占0~14歲兒童因傷害死亡的17.99%,繼溺水之後,排名第二。
  為提高兒童在安全步行方面的知識,減少交通事故的傷害,杭州市有100所小學參與了全國“兒童安全步行”項目。該項目,由杭州市疾控中心和全球兒童安全組織合作開展。今年3月份正式啟動,上城、下城、江乾、拱墅、蕭山共有100所小學參與。
  2014年兩個學期中的每個學期,這100所學校一到五年級的,都要有一次以“兒童安全步行”為主題的活動。每個區將抽取部分學校,給學生做前後測問卷,判斷學生是否已經掌握相關知識。同時將觀察部分學校學生在校門口和附近十字路口交通行為,以判斷學生的交通行為是否正確,有利於自身安全。
  嚴敏 吳歐 何麗娜
  (原標題:兒童意外傷害死亡,交通事故排名第二杭城百所小學啟動“安全步行”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kwi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