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 (記者張靈)昨天,記者從朝陽區教委獲悉,今年朝陽區將通過新開辦5所學校、實施改擴建工程、內部挖潛等舉措,增加8200個學位。
  據介紹,今年新開辦的5所學校分別是位於朝陽新城的94中分校、位於東南五環外雙合家園附近的工大附中雙合分校、位於管莊的朝陽第二實驗小學B4校區、位於太陽宮的人大附中附屬小學、位於東壩單店常青藤的八十中管莊分校常青藤分校。這些新辦學校都是採用“一個法人、一體化管理”的方式進行創辦,今年9月1日便將招生入學。
  為了實現讓朝陽的孩子能在家門口上好學校這一目標,2014年,朝陽區將啟動義務教育學區化綜合改革試點,劃分15學區、40片區,優化教育資源配置,使學生在本片區就能上好學校。
  朝陽區有關負責人介紹,學區資源統籌是將學區內按地域細分為2-3個片區,全區共劃分為40個片區,以片區內優質資源為龍頭整合辦學基礎相對薄弱的學校,實行“一個法人、一體化管理”,擴大優質資源輻射帶動作用,有條件的片區組建九年一貫制學校,實現區域內學生對口入學。  (原標題:新增5所名校分校今年9月正式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kwi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