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美食文化博大精深,許多特色美食不僅吃的值,而且吃得健康,這也是美食深受消費者喜愛的原因。日前,在美食時尚盛典上,國內眾多美食專家圍繞中華美食的“值與健康”記憶體展開了討論。雖然盛典已落下帷幕,但關於中華飲食的值與健康的討論仍在繼續,尤其是在快餐日漸興起的時期,快餐式的中式餐飲是否還具有“值與健康”,仍然是一個值得關註的問題。尚客優品從品牌值、特色值、普遍值、滿意值四個方面,闡釋了中式快餐到底值不值。
  品牌化療飲食有哪些值 ★★★☆☆
  雖然中式快餐在品牌塑造上遠不及西式快餐,但在大眾餐飲快速發展的今天,中式快餐企業的品牌意識逐漸加強,也興起了一些如真功夫、尚客優品等全國知名的中式快餐品牌。國家統計局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我國餐飲業增長速度不足10%,但中式快餐發展勢頭依然強勁,尚客優品中式快餐逆市而動,營業收入持續上漲,並且在一年內新開分店60多家。可想而知,順應社會發展潮流的中式快餐在品牌的知名度上也必會有所作為。但是中式快餐的品牌繁多,難免會有一些小品牌摻雜其中,這在一定程度當鋪上大大拉低了中式快餐的品牌值。
  特色值 小分子褐藻醣膠★★★★☆
  我國地域遼闊,餐飲類型也是豐富多樣,這在中式快餐的經營品種上就可以看到,不論是麵食類還是米線、米粉類,都極具地方特色,在這一點上西式快餐是不能與之相比的。當然,僅僅具有地域特色還是不夠的,單一的經營品種很難開拓全國市場。有創意的中式快餐品牌都會挖掘出自己的特色,尚客優品中式快餐就是典型代表,多樣菜品經營保證了中式餐飲的營養搭配,菜品地方化新竹買房子特色更加符合當地消費者口味,貼合當地市場。有菜品的特色,也有經營方式的特色,加上各種創新才能提升中式快餐的特色值。
  普遍值 ★★★★★
  中式快餐發展的時間並不長,卻已經呈現出“遍地開花”之勢,大街小巷有越來越多的中式快餐,面向的市場也越來越廣。尚客優品中式快餐有70多家分店,分佈於全國14個省份2個直轄市的50多座城市,全國性的佈局將尚客優品送到了廣大消費者的家門口。就中式快餐自身而言,開店成本相對不高,除了連鎖加盟以外,還存在一些個體經營的店面。隨著生活節奏加快,中式快餐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青睞,而中式快餐除了取餐速度快以外,菜色豐富、營養搭配、價格實惠等特點也是其普遍開來的重要因素。
  滿意值 ★★★★☆
  當健康成為時尚,消費者對營養的要求也大大提高。中式快餐在發展的同時逐漸加強對菜品營養和就餐環境的重視,吃得健康、舒心才能讓消費者滿意。尚客優品在菜品的研發上更加註重營養,菜色搭配上更加科學,連餐廳環境都採用時尚優雅的風格,一改往日中式飯館的形象。正如中國烹飪協會副會長邊疆說,對於值的理解要分三個不同階段:最開始會以菜價作為評判值不值的標準,大家都會關註食品的價格;第二個階段,人們會以菜品來評判值不值;現在人們判斷值與不值是看這個菜是否能給我們帶來附加值。
  “值得”是性價比,中式快餐在帶給消費者便利生活的同時將健康的飲食理念一併引入,這既是中式餐飲的獨特之處。中式快餐的值不僅僅體現在食材、烹飪、價格,還在於它的服務、感受等多個方面。人人不一定想去最佳餐廳,但是人人都想去最值得去的那家餐廳。  (原標題:尚客優品:選擇中式快餐到底值不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kwi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