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特區報訊(深圳商報記者 孫波 通訊員 高師騏)昨日上午,省長朱小丹率隊赴藏,到林芝地區考察廣東債務整合省援藏工作,看望援藏工作隊員。朱小丹鼓勵廣東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隊接好接力棒,在當地黨委政府的領導下,做出更大的成績。
   在援藏工作隊員中,有一位深圳企業家葉偉雄住商房屋。得知葉偉雄是第七批援藏工作隊入藏後首位赴藏捐資援建的深圳企業家,朱小丹握著他的手高興地說:“感謝你,感謝深圳企業家對援藏工作的貢獻。”
   按照廣東省第七批援藏工作的統一安排,深圳市對口援建的是林芝地區察隅縣。10月中旬,深圳援藏幹部巴里島、察隅縣委常務副書記、廣東援藏工作組組長、龍華新區原城管局副局長王建文回深彙報工作期間,與市人大代表、深圳市銀星投資集團董事長葉偉雄相遇。聽到王建文介紹察隅縣的情況,長期熱心公益慈善事業的葉偉雄欣然要求一同赴藏選擇捐資援助項目。
   10月21日,記者隨同王建文、葉偉雄一同赴藏,22日到達林芝後,馬不停蹄冒雪乘車翻越兩座海拔4000多米的雪山趕往察隅。第二天一大早,葉偉雄就票貼隨同在察隅的援藏工作隊員進村莊,到學校,訪軍營。在每一個低保藏民家中,葉偉雄都會送上一份慰問金。
   在察隅縣唯一的一所初中,王建文向葉偉雄介紹了藏族女孩羅布卓瑪的不幸遭遇,羅布卓瑪8個月時家中失火,造成了面部大面積燒傷,由於無錢治療,下巴上留下了深深的燒痕。小卓瑪如裝潢今已16歲,上了初二,身高已1米6,考試成績全縣第一。王建文已多次到過卓瑪家慰問,他一直有個心愿,想幫這個好學上進的藏族女孩整容療傷。得知這個故事,葉偉雄要求見見這個孩子,他當場拍下這個女孩的照片,傳給在深圳的妻子劉瑞平和遠在英國留學的女兒葉家嘉,母女倆迅速回覆,要求以她們母女的名義為小卓瑪在全球範圍尋找最好的專家進行整容手術,手術費用由她們母女承擔。
   在察隅武警邊防大隊營區,瞭解到營房緊缺,官兵們文體設施缺乏,家屬來探親時沒有客房安排,葉偉雄當場決定捐資300萬元為邊防戰士捐建一個包括文體樓、客房、藍球場在內的“衛士之家”。
   記者瞭解到,葉偉雄是位長期熱心公益慈善事業的民營企業家,已先後在全國各地捐建了20多所希望小學,累計公益慈善捐款超過6000萬元。  (原標題:感謝深圳企業家對援藏所做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kwi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